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竹溪县:农机补贴送上门

时间:2022-07-21 08: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刘艳丽 叶青根 报道:7月15日,烈日炎炎,位于竹溪县城关镇新胜村的柯氏军梅绞股蓝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

“谢谢你们帮我办理了补贴款,为我们购置生产设备省了一大笔资金。”面对前来回访的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该合作社负责人柯昌军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现年54岁的柯昌军,孩童时不小心跌倒在火炉里,导致左手残疾。身残志坚的他1992年开始栽培绞股蓝,研制龙须茶和龙珠茶。从几亩承包地、一口蒸锅、一个灶台的传统小作坊做起,凭着勤劳和诚信,成为当地绞股蓝生产大户。

去年,他创办的柯氏军梅绞股蓝农民专业合作社出品的绞股蓝系列产品销量达40余吨,其中出口15吨。为了扩大规模、提高效益,他投资7万余元购买热风式茶叶连续杀青机、揉茶机。7月初,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走访该合作社时,发现柯昌军购置的生产设备属于农机补贴范畴,便向其详细介绍农机补贴政策和申报程序,并全程帮助他代办申报手续。

今年以来,该县农业农村部门已向各类市场主体及农户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近110万元,着力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