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方助力解“薪”事,十堰18名农民工的19万元欠薪拿到了!

时间:2022-07-19 21: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秦洪涛 通讯员 谭志丹 报道:“不仅帮农民工解决了欠薪问题,还消除了企业在建工地的不稳定因素,保障了工程施工进度。” 近日,东风公司十堰工业新区某新工厂项目负责人专程 来到十堰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对该所妥善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保障在建工地施工表示感谢。

近期,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在梳理每周警情时,发现十堰工业新区东风公司多个新工厂建设工地因欠薪欠款问题引发多次报警。

“欠薪不仅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还可能引发堵门、上访等不稳定因素,也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东岳分局党委委员、中区派出所所长吕晓强带领民警,全面摸排了解承包单位承建项目、完工时间、劳动工资支付方式等内容,全面掌握在建工地人工、资金现状和运行情况。

随后,该所联合十堰工业新区管委会、市劳动监察大队、东风公司零部件集团等相关单位,召集工程发包方、总包方及分包负责人共20人,召开专题协调会,通报今年以来工地因欠薪欠款问题引发的警情情况,指出欠薪问题不仅损害营商环境,还可能涉及法律风险及社会现实危害,促使参会企业负责人现场拟定支付期限、支付方式,保证按时支付,现场协调解决18名工人19万余元工资,有力保障东风公司在建新工厂按期交付使用。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