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马丽—— 党建引领聚民心 真情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2-07-18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马丽(右)与志愿者一起策划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闵波 实习生 杨岚岚

“现场聆听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我对社区下一步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对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更加明确。”7月16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张湾区汉江路街道阳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汇集社区资源,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马丽大学毕业后成为汉江路街道夏家店社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发展大道建设拆迁等一项项重要工作中,她快速成长。因工作能力突出,她先后担任银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东风社区居委会主任。

2016年,阳光社区成立。该社区是一个人口密集、民情复杂的大型城市社区。马丽被委以重任,担任阳光社区党委书记。她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全面完善社区居民信息大数据库,绘制“党群社情图”,设置“阳光议事厅”,建立“逢六说事”制度,定期开展民主协商议事,发动群众参与社区各项公共事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群众认同感、归属感不断增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成效显著。近年来,阳光社区先后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省“百佳社区”,全市“文明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社区”等20多项荣誉称号。

“省委赋予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新定位,我们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实际、抢抓机遇,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马丽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时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到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她将结合社区实际,围绕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数字赋能,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努力把社区建成居民幸福家园。

马丽表示,社区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满足群众需求为落脚点,探索邻里中心、养老托幼、家庭教育等服务模式,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基层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创新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将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