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骗子伪装成公安人员,口出狂言:“我要拘留你45天!”

时间:2022-07-16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卢宇 特约记者 徐明国 实习生 张诗怡 报道:7月14日下午,一女子来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求助,称“公安局”给她打电话要拘留自己45天,请求民警帮忙核实。

听完女子的描述后,民警赶紧查看了该女子的手机,发现其刚不久前接到3个以“00”开头的陌生电话。女子称,刚在家里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局的电话,说她涉嫌一起刑事案件,参与了长沙一个犯罪团伙洗钱犯罪,心里非常害怕。如果不配合,还要把她逮捕,拘留45天。

民警立即告知该女子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千万不要相信,明确重申一定不要给骗子转钱,尽快将骗子的电话、微信拉黑或者删除。

经民警了解,骗子实施诈骗时,一边与该女子打电话,一边让女子把家里所有银行卡上的钱全部转到一张卡上,并要求女子再开张新卡。民警表示,骗子这种做法的目的就是想一次性骗取所有的积蓄,这是骗子惯用的伎俩。并告知广大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