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年湖北省少年羽毛球锦标赛落幕 十堰获得多枚奖牌

时间:2022-07-15 17: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周仑 报道:日前,为期1周的2022年湖北省少年羽毛球锦标赛7月7日在仙桃市落下帷幕。全省各地市州25支代表队的45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13岁组、12岁组、11岁组、10岁组、9岁及以下组的团体和单项前八名。十堰队共计获得2金6银3铜,总分119分,其中11岁组女子双打、9岁组男子团体摘金。

该项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办,是全省13岁及以下少年羽毛球年度赛事,每年举行一次,是除省运会外的最高水平少年羽毛球赛事,运动员要经过文化测试、体能测试后,合格者才能参加比赛,作为省运会前的最后一次资格赛,各地市州都将此次比赛作为省运会的演练,十堰队也是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全市范围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参与此次赛事,此次队伍组成除市区几个俱乐部的优秀运动员外,就有来自丹江口市和房县的运动员。

赛场上,十堰健儿们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展开了激烈的比拼,球员们连续吊球、各种扣杀、搓球、高球、杀球,赛况十分激烈,将整个赛事推向高潮。作为一个集体,场上的运动员们奋起比拼,场外的队友们也团结一致,为队员们打气助威,凝聚了健儿们顽强拼搏、不畏对手的必胜信念,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水平。

羽毛球一直是十堰市民最热衷的运动项目之一,随着近几年我市体育场馆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羽毛球的锻炼之中。随着十堰奥体中心投入使用,十堰体育中心现有十堰体育馆、十堰羽毛球馆、十堰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等多片羽毛球场地,加上各个专业厂改建、公司修建的场地,目前集中连片使用的羽毛球训练场地达到50余片,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健身、青少年羽毛球队员培训、专业队员集中训练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随着我市羽毛球场馆的不断增多,青少年竞技锻炼水平也能也稳步提高,从而提高我市羽毛球竞技水平。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