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曝光!十堰这些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可能有你去过的

时间:2022-07-15 16: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柯贤丽 报道:高温天气持续,防火形势日益严峻。近期,张湾区持续对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开展检查行动,不断消除火灾隐患。

7月14日下午,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工业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发展大道中铁世纪山水开展检查行动。在售楼部内,检查人员发现,室内消火栓隐藏在墙壁内,且消火栓箱开启角度也存在不足。

室内消火栓同样存在问题的还有浙江路吉利4S店。检查人员发现,该场所内的室内消火栓遭到封闭,无法正常开启使用。针对封闭消火栓的行为,检查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现场将封闭消火栓的泡沫板予以拆除。

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吴天昊介绍,消火栓要处于易看到的位置,此外,还需要张贴标识和使用方法,消火栓不能进行封闭,消火栓门张开的角度要达到120度。

浙江路比亚迪4s店内,检查人员发现,该场所营业区存在仅设置一个安全出口、安全出口上方未设置疏散指示标识、室内消火栓未配备水枪水带等诸多问题。消防监督员现场要求企业在一个月以内整改完毕。一个月之后将再次进行复查,如逾期未整改将依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近期,张湾区持续对高层建筑、施工工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商场超市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开展检查行动。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易燃可燃物品储存使用是否规范、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是否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限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