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警银协作”聚合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14 17: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杨中华 报道:为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加强同银行的联系与沟通,强化警银协作,7月13日下午,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人民银行房县支行,在房县农村商业银行组织该县28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以“预防经济犯罪,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民警结合“雷火2022—剥茧”、反洗钱、跨境赌博资金链的治理、长期预防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等,重点讲解了金融系统管理中容易造成单位或职工触犯法律的案例;金融单位受到不法侵害的处置;金融和公安部门相互配合的机制;金融部门加强风控管理的方法等。就跨境赌博嫌疑人银行账号的治理明确了任务目标,对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提出要求。

交流中,民警向各企业负责人强调,企业要加强警银协作的重要意识,工作中要发挥积极作用,发现案件线索后,要及时通知公安机关,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案件的侦查。适时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银行内部播放广告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形成浓厚的防范氛围。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