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 竹溪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3400余人

时间:2022-07-14 08: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刘孟先 报道:今年以来,竹溪县千方百计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做好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6月,该县新增城镇就业3400余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00余人,新增返乡创业540余人,完成职业培训2145人次。

该县上半年累计举办线上线下、直播带岗招聘会47场,通过媒体发布县内外就业岗位信息78次11000余个。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举办局长直播带岗、人才直播双选会及高校毕业生进企参观等活动,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1800余人次。积极送岗下乡入户,开展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集中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通过防返贫监测系统,每周动态监测脱贫劳动力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就业状况,鼓励各类用工单位优先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并提供各类培训服务,累计为845名农村转移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免申即享”方式,为18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5.7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4213个。针对企业招工、用工难等实际困难,该县人社部门积极对接帮扶,落实稳就业补贴政策,为137名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64.66万元;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707人次,金额96.98万元;累计代缴医保707人次30.68万元;为518人发放失业补助金24.52万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审核发放创业贷款502笔,发放金额1.1亿元,带动就业1200余人次。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