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峰乡:外出学习取真经谋振兴

时间:2022-07-12 09: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曹治 报道:7月11日,文峰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部分乡直单位负责人、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共50余人,前往竹山县西片区乡镇观摩学习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以此拓宽干部的工作思路,开阔乡村振兴的视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提质增效。

学习团先后来到了城关镇刘家山村、溢水镇何家湾村、宝丰镇龙井村和擂鼓镇西河村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当地负责同志都对本地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特色产业发展进行详细讲解,学习组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学习、一边讨论,对“茶旅融合”、“现代农业”、“数字乡村”等乡村振兴特色建设和特色产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本村实际,进一步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乡发展的新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学习之行干货满满、收获多多,下一步,太河村将以此为契机,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我村农旅融合产业实现数字化和现代化,奋力开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新局面。”太河村党支部书记杨有党说道。

观摩结束后,文峰乡组织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各村书记深入交流外出参观学习的感悟,围绕参观学习后的心得体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发言,乡党委主要领导就当前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出来学习考察,看了心动,回去更要抓紧行动,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拼搏快干,要横向比、深入学、奋力赶、努力超,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远眼光为我乡实现‘绿色发展示范区、农旅融合新高地、核心城区后花园’目标而不懈努力。”,该乡党委书记李光才总结强调。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