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滔河灌区节水改造 润泽6.8万亩良田

时间:2022-07-08 08: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通讯员 王涛 肖光东 报道:日前,记者在郧阳区南化塘镇看到,改造后的滔河灌区汩汩清泉浇灌着沿线良田,虽是干旱季节,但连片稻田里的稻苗仍生机勃勃。

滔河灌区是该区4个重点中型灌区之一。近年来,该区水利和湖泊局利用农业发展资金、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对滔河灌区进行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总投资5800余万元,惠及灌区6.8万亩良田。其中,2020年度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南化塘段主干渠节水配套改造工程项目完成投资2315.04万元,分别对卢家沟干渠、周家梁干渠进行衬砌防渗、清淤除杂,对局部垮塌渠段进行加固改造,共拆除重建泄水闸8处、分水闸3处、分水口33处;2021至2022年度滔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总投资3573.47万元,续建灌溉输水主管线15千米,设置42处分水口及配套支管。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推进灌溉渠道及管线的节水改造,不断改善谭山、梅铺等乡镇农业用水条件,使滔河灌区发挥更大效益。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