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2-07-07 09: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郑慧洁 报道:今年以来,茅箭区司法局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专项法律服务行动,建立完善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推动茅箭区“一城两区”目标建设。

搭建平台服务好。一是搭建“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服务站”,聘请郧和律师事务所,为企业免费提供“法治体检”、开通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二是搭建“商调超市”,引导商事调解人才进驻诉前调解中心,为企业提供商事调解,力争“纠纷不出商圈”;三是搭建“智能普法机器人”,借助“互联网+”,实现远程在线法律服务实务办理,为辖区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纾困惠企促发展。一是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统筹司法行政服务力量,汇聚专业法律服务资源,组织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力量应驻尽驻;二是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为企业“把脉问诊”,引导企业及员工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三是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出台《关于成立十堰市茅箭区民商事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的通知》《茅箭区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法治体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合法审查把好关。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审查重大招商引资合同,对重大决策事项提供法律建议,并对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全面助力区政府依法科学决策。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