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商务金融联手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时间:2022-07-07 08: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朱军 报道:国际汇率市场变化万千,企业操作跨境资金时刻面临汇率波动带来的收益风险。为了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实现降本增效,市商务局、市人行、市外汇管理局联合制订出台《关于支持外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工作的通知》,通过地方财政支持一点、金融部门优惠一点、外贸企业自担一点的方式,着力解决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薄弱、资金占用大和费用成本高的三个“痛点”问题,提升企业跨境资金操作质效,实行“两奖一补一降”,筑牢全市开放型经济基本盘。

“两奖”是指奖励远期结汇业务“首办户、中小微存量户”。即对首次在域内银行办理远期结汇业务(T+3及以上)的企业,按照首笔履约金额100元/万美元的标准,给予每家企业不超过5000元的奖励;对“存量户”办理套期保值的增量按照20元\万美元的标准予以奖励。“一补”是指对首次在域内银行办理人民币与外汇期权业务的企业,给予20%的期权费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0元。“一降”是指银行对诚信客户6个月期限内的美元基础套保交易,原则上将保证金比例由5%降至4%以内,推动套保成本下行。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