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溢水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22-07-05 1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袁满  章志阳 报道: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近日,溢水镇紧抓“七一”时间节点,积极动员各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以干干净净的村庄面貌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党员干部当先锋,人居环境再提升。积极发动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无职党员等骨干力量,组成“村干部+小组长+网格员+环卫工人”整治小组,对各村开展全覆盖环境整治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高高飘扬,形成“党员带好头,群团聚合力”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聚焦重点强突破,打好整治攻坚战。坚持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的工作原则,充分借助“人居环境示范村”工程实施的有利条件,带领广大村干部、网格员沿村居大小道路彻底清理沿街卫生、积存垃圾、盲区死角垃圾,着力提升村容村貌。

三是整合多方强力量,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为持续深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溢水镇在积极动员各村开展行动的同时,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组织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无职党员对道路两侧等主要区域定期进行清理;组织城建综合执法力量配合村居整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

下一步,溢水镇将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坚持长抓不懈,做好日常管控,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政策深入人心、人尽皆知,积极发动村民群众自发从庭院内外、房前屋后清理做起,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