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研究企业上市暨银企对接纾困工作时强调

推动企业上市实现新突破 确保金融助企纾困见实效

时间:2022-07-04 23: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报道:7月4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研究全市企业上市暨银企对接纾困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引领性作用,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建好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动企业上市实现新突破,确保金融助企纾困见实效,全面增强经济抵御风险能力,以一流的金融环境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3家在堰银行机构负责人先后汇报工作情况,并提出优化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胡亚波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总结,强化联动配合,抓好跟踪落实。

胡亚波对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堰金融机构持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各家银行累投、增幅、增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企业融资获得感明显增强,企业上市工作持续保持良好梯次格局和强劲发展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亚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健全完善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用好智慧城市大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政府、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密切联系,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促进重点项目落地;持续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围绕碳汇、碳交易、绿色信贷等方面,推出场景化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快谋划实施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支持更多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堰发展,充分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

胡亚波要求,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好政策“组合拳”,帮助制造、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战胜阶段性困难,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把上市作为企业成长的最重要路径和节点,建立健全企业上市激励机制,引导符合产业政策、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主动上市、积极上市、能上尽上,力争每个县(市、区)企业上市工作都有新突破;做深做细金融防风险工作,加强金融机构监管,规范金融运行秩序,促进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为实体经济和普惠领域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黄剑雄强调,要落实刚性金融政策,用好现有金融工具,创新金融工作方式,打好组合拳,积极参与股权投资,用政策让企业想上市,用服务让企业能上市,用保障让企业上好市;围绕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绿色低碳发展项目库建设,优化金融信用环境,拓宽绿色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乘势而上、乘胜快上,努力开创金融助力经济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胡志莉、张涛、王晓、郑会军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