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峰乡:“三强化”当好金牌“店小二”

时间:2022-07-04 16: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曹治 报道:连日来,文峰乡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优化好营商环境,围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主题,在强化宣传、组织领导、监督问责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服务效能。该乡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当前生产经营困难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定期深入企业,面对面听取企业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该乡党员干部结合户户走到为群众发放医保、稳企惠企等政策宣传手册600余份,在辖区内主干道、企业、项目现场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联合乡人社中心、招商办、乡村振兴办等多个部门,主动到市场主体、企业车间、项目一线,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和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强化监督问责,狠抓责任落实。乡纪委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紧盯涉企服务、惠企政策落实、办事窗口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监督,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群众、企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共同参与监督,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