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加快新型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 助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时间:2022-07-04 09:35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加快新型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 助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新型工业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市新型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已成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主载体、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主引擎、建设“三中心三城市”和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主战场。

1

在房县北城工业园二期工程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园区扩园有序推进。据房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熊伟介绍,项目从今年1月份正式开工,现已完成场地平整250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职工公寓、食堂、餐厅等生活服务中心,主体已全面完工。

在扩园建设的同时,房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入驻园区,蓄积发展动能。据介绍,截止6月底,新入驻铁离子、稀贵金属提取等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预计上半年北城工业园能实现产值60亿元。

2

目前,房县北城工业园正一手抓扩园,一手抓配套,一手抓招商。 确保总投资35亿元,年产值50亿元的古纤道再生布料项目在8月份全面开工。年底前扩园60多公顷,全面完成已扩建面积的水、电、路、讯、网等配套设施。力争北城工业园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做出房县贡献。

3

日前,丹江口智能制造产业园迎来首家入驻企业——湖北华川同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200台智能机器人已全部入园,正在进行安装调试,七月份将实现投产。同时,以华川同创公司为核心,投资30亿元,打造华川同创智能制造产业园。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入驻企业100家以上,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人民币,同时布局研发数字化工厂,实现传统工业全智能化生产场景,打造鄂西北地区高端家具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

4

丹江口智能制造产业园占地面积330多公顷,现已完成180多公顷标准地建设,签订入驻企业18家。园区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60亿元。

5

竹溪县标准化电子产业园厂房里,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高端电容、锂离子电池等产品正源源不断下线。

近年来,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竹溪县成功引进了世界电容产业领军企业——台湾钰邦、凯泽鑫等7家企业进入园区,配套发展上下游企业10余家。拥有世界一流自动化生产设备2200余台(套),标准化生产线 100多条,年产高端电容50亿只。产品畅销美、日、韩及欧盟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供应华为、华硕、台积电、松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QQ图片20220703202121

据初步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市开发区承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66家、高新技术企业261家、从业人员21.98万人,分别占全市的66.33%、65.25%、54.68%。

新发展阶段,一大批开发区、园区竞相发展,已成为推动十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强劲引擎。(来源:十堰广电 房县台 代世旭 丹江口台 刘晨阳子 竹溪台 任鑫 王意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