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蓝天保卫战十堰各县市区在行动

时间:2022-07-01 15:00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6月28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力度,督促相关责任主体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软硬件支撑,全力保证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整体保持稳定、持续向好。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支队执法人员对市民反映的企业气味扰民信访件整改情况进现场检查。要求企业认真吸取教训,切实举一反三,牢记企业“绿色经营、科学发展、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在生产运营过程中,不断规范生产流程、确保闭环管理、做实循环利用,避免企业生产对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目前,该公司已对沼渣进行规范存贮,按要求完成整改。

市生态环境局房县分局

副县长刘俊带领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深入金裕石材公司作业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现场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刘俊要求企业加快整改进度,加大大气污染防治设备投入,确保整改效果,早日实现销号;对粤能(房县)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进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要求企业按照要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

郧西分局局长阮绪涛带领执法工作人员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帮扶工作。在中铁十二局项目部,现场查看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施工方加强现场管理,采取喷水降尘、防尘网遮挡等有效措施,切实抑制扬尘污染。在土门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环评批复履行建设项目三同时要求;严格落实废气治理措施,做到达标排放;高度关注汛期周边环境安全,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竹溪分局

竹溪分局对水坪镇、县河镇、中峰镇、龙坝镇等4个乡镇开展无人机秸秆露天焚烧巡查活动。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的特点,补齐地面检查的短板,实现了对秸秆违法焚烧行为的及时发现、及时制止,通过“天上无人机、地上网格化”的立体巡查模式,大幅提升了秸秆禁烧工作质效。

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

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处置市民大气污染相关投诉4件,要求有关企业切实采取措施减少粉尘污染和餐饮油烟污染,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要求相关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防治“8个100%”措施,推动施工扬尘污染治理尽快见效,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减少噪声扰民,切实保障周边居民合法权益。对辖区1家重点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加强在线监测系统运维,确保监测设备正常运行。

6月28日,武当山分局、丹江口分局、开发区分局、郧阳分局、竹山分局、茅箭分局也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有关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强化环保主体责任,强化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加快问题整改进度,推进企业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