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创文办安排部署7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01 10: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鑫 赵清 报道:6月30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7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7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明确,7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让城市更温馨,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直及驻市有关单位应充分利用每周五时间,认真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

开展“理论进社区·党员先锋行”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包联(村)采取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政策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走进千家万户,为构建和谐社区、喜迎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关爱进社区·情意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走访慰问“五老”人员、特殊群体家庭,特别是困难党员家庭,开展帮扶活动。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同时做好夏季防暑降温注意事项的宣传工作,收集了解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开展“健康进社区·安全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平台,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开展暴雨内涝来临紧急避险和逃生知识宣传教育,帮助疏浚、清扫处理小区堵塞排水沟、暗沟,强化群众防汛安全意识。特别是要做好中高考学生的心理关爱疏导,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教育,重点做好防溺水、防中暑、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常识提醒。要特别关注农村学生、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和农民工随迁子女等重点群体,加强重点时间段、重点危险水域戏水玩耍人员的劝阻引导,坚决防范杜绝意外发生。要持续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

开展“足印小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与群众认亲结对,倾听群众愿望和心声,征求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同时结合单位职能,开展义诊义疗、文化文艺、法律服务、权益保障、绿色环保、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与群众增进感情。

通知强调,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要统筹调度各类志愿服务资源,高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各地、各单位、各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要做好签到登记,各县(市、区)创文办做好现场活动督导。市创文办将对7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结果纳入年度文明单位考评内容。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