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高中开展庆“七一”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2-06-30 17: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洪梅 潘峰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29日,悠扬的歌声在郧阳区柳陂镇红色教育基地“时代红船”上传唱,撼人心魄的红色礼赞,承载着东风高级中学党员对党的讴歌与祝愿。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持续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形式,提升全校党员参与度,激发全校党员荣誉感、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6月29日,东风高级中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郧阳区,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和新党员宣誓仪式,传承党的红色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

活动现场。

党员教师们首先参观了郧阳区东方橄榄园,了解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东方橄榄园是以油橄榄为主题的3A级景区,以油橄榄种植文化为核心,以康养旅游为载体。园区占地面积1700亩,满园油橄榄树四季常青、缤纷花卉四时绽放、瓜木果蔬尽得田园意趣。在这里,党员教师领略了在党的正确引导下日新月异的新农村风貌,纷纷称赞党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英明引导,让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同发展,让“山更青、水更绿,家乡更美丽”的愿景成为现实。

随后来到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该馆汇集了全国收藏界的红色老报纸藏品精华,以“读报纸·学党史”为主题,是引导全国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进行党史学习、红色传承、研学教育、观光旅游的示范基地。

参观报纸展览馆。

中国红色报纸博物馆建筑外观为“时代红船”造型,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灵感,象征着百年来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坚持与时俱进,引领乘风破浪、昂首向前的航行轨迹,同时也寓意着党建引领龙韵村发展的“鱼水深情”。

红色报纸是党史的客观记录,是时代的文字写照。党员教师们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详实的记载文献,一则则感人的事迹,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触摸历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深刻的党史教育、汲取踔厉奋发向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在庄严的党旗下,东风高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徐军同志带领党员教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集体重温的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党员进行庄严宣誓,要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党的事业,并为此不懈奋斗。沈诚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在高考中不断创造辉煌,连续三年培养出十堰市状元、今年在清北方向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充分显示了东高人的拼搏精神。东风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杨德其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立足岗位,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领悟党的先进性,武装头脑,鼓足干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学校发展需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聆听红色故事。

通过此次庆“七一”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了一次党性和心灵的洗礼,体验了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对他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和革命意志表示由衷钦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完成学校的教学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初心信仰;书写奋斗华章,砥砺奋进新征程!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