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看水都”系列报道之④ 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

时间:2022-06-30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薛玙骍 报道:“六里坪工业园设立了益企服务岗,有专人为企业办实事。以后‘小事’不出门,‘大事’也不用出园区了。”6月21日,丹江口市福晟燃烧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付丽对六里坪镇“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建设赞不绝口。

走进园区益企服务岗,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让笔者感受到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今年以来,六里坪镇设立十堰首个专门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的益企服务岗。在服务大厅设立两个综合服务窗口,由专人担任“项目管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代办协议起草、用地指标、规划许可等业务“一站式”办理。成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优质法律服务。同时,依托湖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行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网上办,落实帮办代办“一对一”服务,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

为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村”,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将72项审批权限下放至六里坪镇,推动该镇实现政务服务清单事项全部进驻便民服务中心。

在花栗树村便民服务站笔者看到,代办员为村民提供上门帮办、政策咨询等服务。目前,该站可办理低保认证、就业服务、兵役登记等便民服务事项60余项,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完事。

“镇、村、园区”三个点,勾勒出一幅清晰的“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图景。该镇党委书记肖强介绍,全镇干群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奋力打造“便民利企15分钟服务圈”,将帮办代办服务下沉到村,确保便民服务全覆盖。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