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湖北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十堰竹山县启动

时间:2022-06-29 14:35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6月28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2022“湖北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十堰市竹山县启动。阅读季中,将举办“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8项适农乐农重点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竹山县是全国十星级文明创建发祥地,1993年发轫于此的十星级文明农户创建被中宣部誉为“来自基层的伟大创造”,连续29年守正创新,历经17次调整完善,始终成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面鲜活旗帜。在新时代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焕云、“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等先进典型,2020年创成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该县坚持与时俱进,把十星创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创新实施“十星促五兴”行动,目前8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初现雏形。

在“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上庸”2022年竹山县全民阅读风采展演暨“乡村朗读者”文化课堂系列活动中,竹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历时两个月,精心挑选出55个优秀节目,分为南、西两个片区进行集中展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诵读、文艺表演、书画展示等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以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委宣传部向竹山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图书;表彰了全省农村“一约四会”优秀典型案例和数字农家书屋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湖北省乡村阅读榜样陈木兰和2022年湖北省入选全国“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叶华程作了典型经验分享;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出《关于在全省开展“送一本书,写一句话”活动助力乡村阅读的倡议书》。

据了解,接下来,全省将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等适农乐农重点活动,鼓励社会参与,提供更多优质阅读产品和服务,把“送文化”和“种文化”紧密结合,推动农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杜可飞 通讯员 向继华 王俊 党时轩)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