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蔡静峰活动报道集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湖北启动仪式在竹山举行

时间:2022-06-29 07: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向继华 报道:6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湖北启动仪式在竹山县举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童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将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等适农乐农重点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出《关于在全省开展“送一本书,写一句话”活动助力乡村阅读的倡议书》;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省委宣传部联合有关出版单位,向省直驻竹山乡村振兴工作队所在村农家书屋捐赠总价值15万元的图书。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乡村阅读载体建设,于2012年全面完成农家书屋建设,2021年实现1807个行政村数字农家书屋全域全覆盖。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快推动乡村阅读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抓好载体建设,厚植文化根脉,用乡村阅读引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培育多彩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