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军休所开展“见证乡村魅力,铭记初心使命”岗位练兵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28 17: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陈娟 报道:为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引导十堰军休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见证乡村振兴魅力,增强过硬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十堰市军休所针对军休人员的身份、年龄特征,组织干部职工赴竹溪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见证乡村魅力 铭记初心使命”岗位练兵学习实践活动。

   夯土小镇感悟乡村魅力在鄂西北十堰片区乡村振兴建设的典范之地---桃花岛夯土小镇,大家既感受了油磨坊、夯土民居等富有独特魅力的夯土特色文化,又目睹了剪纸、漆艺、泥塑、根雕等各种手工艺品,还品尝了各类美食,感受到乡村振兴从眼帘到心间的“时代大美”。

革命历史,激活红色基因。来到桃花岛红色记忆博物馆,通过参观展览室里各种年代、各种样式的老爷车,感受了汽车的发展历程和建国后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伟大成就。透过陈列室里摆放的战争年代先烈们的革命工作和生活用品,又勾起了曾经那段战火纷飞峥嵘岁月的记忆,激发了传承红色精神的力量。

    观消防演练,提升安全本领。在竹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战士详细介绍了新型消防器材用途和使用方法,通过观看示范演练,在消防战士指导下实际操作灭火器,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应急预案的流程及现场应急操作,有效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观生态茶园,体验绿色康养。在到海拔一千一百米的龙王垭茶园,这里丛林密布、云雾缭绕、绿水长流,是高山好茶生长的理想之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了龙王垭茶业公司在精准扶贫政策下,带领茶农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道路,成为我市茶业的龙头老大。行走在茶园中,观茶艺、听茶歌、品茶食,在以茶养生的天然氧吧中,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真正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此次实践活动把岗位练兵的舞台从机关办公室搬到了乡村第一线,变理论学习为基层实践,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意义深刻,既陶冶了情操,又提升了能力。全体军休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在基层所见、所闻、所感转化为推进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助力全市经济倍增、跨跃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