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考揭榜,这3位校长有话叮嘱

时间:2022-06-28 14:4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又是一年高考放榜时,当更多的人把关注点聚焦在考生所取得的优异高考成绩时,让我们把目光聚焦给他们,3年、2000多个日夜,他们的梦想和悲欢都与学生们连在一起。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正因为他们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精诚团结,才为学子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学习环境;正因为他们科学筹划,潜心备课,关注高考信息,精心设计教法,提高课堂效率,才用智慧、汗水和爱心构筑起考生们通向成功的桥梁!

他们,用星光点缀埋头钻研的身影,让晨曦照亮不倦探求的面庞,用最绚烂的色彩,为青春的天空画上最美丽的云霞!

■记者 党立杰 宋雅璐 通讯员 石彬 徐建兵 潘峰 周春

郧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黎明:今年是新高考改革的第二年,对考生的快速阅读能力、思辨能力、学以致用能力要求很高,倒逼教师必须更新传统的教学理念,发挥团队的作用,加强集体研讨,深入研究各科核心素养,挖掘整理教育教学素材,不断完善备考策略!

高考揭榜,因数学难度太大,物理、历史也比去年难一些,影响了部分同学的发挥,但整体来看我校学生发挥比较正常。

在此,我想叮嘱全市的高中孩子,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小步,无论现在考分高低,并不能决定你们的未来成功与否!更长的路还在将来,自己的未来还是靠自己不懈奋斗而成就!

东风高中副校长胡开南:2022年高考,东风高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郝子健同学取得物理方向全市第一名,东风高中体育部黄培杨同学已被清华大学录取。从2020年至今,东风高中已连续三年取得物理方向全市第一名,这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统筹规划、科学备考的结果,也是同学们追求卓越、苦战寒暑、和谐拼搏的结果。

高考成绩已经揭晓。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这里老师想对同学们说:一、正确的看待高考分数,在今年高考部分科目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对不同的学生,他的适应程度是不同的,能考出正常名次或者进退几十名都是正常的。二、大学是一个更高、更新、更快的平台,同学们马上要进入大学,无论好的大学还是一般的大学,都有成为顶尖人才的机会,四年的大学时光容不得浪费,希望大家提前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东风高中所有老师祝愿同学们能在大学这个更高的平台下,选择更远的远方,风雨兼程,遇见最美的自己。

十堰一中副校长魏兵:2022年高考十堰一中再次上演低进高出、非常励志的逆袭故事。历史类邹香钰同学当年中考成绩全市978名,2022年高考以631的高分勇夺十堰市历史类第三名,湖北省历史类第143名。周小钧同学当年中考成绩全市1090名,参加空军招飞,已通过体测和政审,高考成绩623分,有望取得清华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双学籍录取。市一中2022届的同学们不畏艰险、克难奋进,以骄人的战绩,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为十堰的教育事业贡献了一中力量。这是全体一中人复兴一中、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是一课一研教研制度结出的丰硕成果,是一中学子人人争当黑马的真实写照。在此,我代表学校祝贺2022届的同学们,也希望你们接下来根据自己的成绩填好志愿,人人考上理想大学。更祝愿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你们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和志向,把握每一次机会,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郧阳中学献珍班老师合影

东风高中2022届高三教师合影

十堰市一中2022届高三教师合影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