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朝霞编织希望 晚霞温柔收尾 十堰日出日落美如画

时间:2022-06-28 09: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区江边日落。杨大牛/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余红梅 报道:一天24小时中,最美丽的时刻便是日出日落了。朝霞编织着前行的希望,晚霞为一天的忙碌温柔收尾,徜徉在这充满清新气息的美景下,抬头可见的幸福,是十堰这座生态城市的精彩投射。

当第一缕曙光冉冉升起时,大地仿佛镀上了一层美丽的金边。傍晚,太阳如圆圆的蛋黄,一点一点下坠,成就了美丽的日落。

如果说,日落是太阳留给天空的最后一丝温柔,那日出就是太阳给予天空的一丝希望。它在云层中,在大海里,在高山之巅,在茫茫沙漠,在城市的天际线,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它用温柔的霞光,翻开清晨的页脚,书写细密平凡的日常。

郧阳杨溪铺村日落。赵天天/摄

四方山日出。张国涛/摄

东沟日出。王鹏/摄

福山公园日出宛如聚光灯,照耀车城。萧然/摄

十堰的日出,有着山城独特的美,站在山巅上,只见一丝光亮撕破了黑暗,太阳慢慢羞出脸来,有着“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韵味。不一会儿,几缕淡淡的“金光”洒向大地,一片云彩,划开旭日东升的帷幕,令人惊叹。等太阳完全出来的那一瞬间,刹那间光华照亮整个车城,熠熠生辉,美轮美奂。

是谁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之美,美得安宁而祥和。暮色低垂,夕阳西下,一天的疲累即将结束,落日的余晖照在身上,让人感觉到温暖而美好。

如果说日出是勃发的力量之美,那么夕阳就像一位童心未泯的老者,看见天边的云彩,会露出童心,将朵朵白云染成夺目的朱红色。最美的夕阳在湖面,当阳光洒满湖面,那满湖烁金的美艳,令人怦然心动。和爱人、孩子一起到汉江河畔看落日,漫步环湖大道,看田园胜景,共度浪漫时光。西斜的太阳给远处的群山披上了薄纱,给近处的建筑披上了金衣,一切都变得那么富丽堂皇。没过多久,太阳的光芒变得柔和,金色减弱,红色变浓,那大地上的一切,换上了醺红色的外衣,妩媚极了,夜幕就这样悄悄降临。

<<<延伸阅读

诗词中的日出日落

晓日

【唐】韩偓

天际霞光入水中,水中天际一时红。直须日观三更后,首送金乌上碧空。

咏初日

【宋】赵匡胤

太阳初出光赫赫,千山万水如火发。一轮顷刻上天衢,逐退群星逐残月。

暮江吟

【唐】白居易

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

露似真珠月似弓。

西湖十咏 其四 雷峰落照

【元】尹廷高

烟光山色淡溟濛,千尺浮图兀倚空。湖上画船归欲尽,孤峰犹带夕阳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