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12: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2〕758号)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制定活动宣传方案,制作“低碳日”招贴画,紧紧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主题,突出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以“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为宣传重点,采取活泼新颖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全方位、多途径的开展宣传活动。

6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在东风22小学开展十堰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气候科叶俊同志以《减缓温室效应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为题,应用活泼有趣的语言,通过生动形象的PPT,以图文并茂和积极互动的教学方式,给22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节能低碳公开课。

6月15日低碳日当天,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承办,银河社区协办的“十堰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低碳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走进银河社区”大型宣传活动,在银河社区小广场如期举行,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参与其中。有奖竞答题目既具有知识性,也注重趣味性,并准备了环保节能灯等2000多元的奖品,参与者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同时,现场还向市民朋友发放了节能倡议书、低碳日宣传手册等,让节能降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6月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来到银河社区召开十堰市近零碳社区创建宣传座谈会,向街道及社区干部宣传普及应对气候变化及近零碳社区知识,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对近零碳社区申报要求进行了讲解。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高度肯定了银河沙社区在环保低碳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社区长期坚持利用自身特点优势,将低碳理念融入社区规划、建设、管理和居民生活中,积极探索具有十堰特色的近零碳建设路径。社区参会人员围绕“近零碳社区”的创建进行了热烈讨论。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