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人社局:“五个坚持”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6-27 12: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方景平 殷世波 报道:近年来,竹山县人社局以改革创新系统集成为根本动力,以市场主体评价和群众感受为第一标准,着力推进稳就业、强社保、惠民生工作,用“五个坚持”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坚持以思想破冰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打破坚冰思维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把企业和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政府的“心头大事”来办,用制度和技术的办法,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切实增强“店小二”意识,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践行者。

二是坚持以行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大力推行“135”服务承诺,对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申请事项,办理时限不超过1小时,法律法规和政策已规定办结时限且确实不能即时办结的,办结时限再压减30%,未规定办结时限的,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结。全面加强系统行风建设,落实“23℃人社服务”标准,要求窗口人员,内提素质,外树形象,更好服务于办事群众。

三是坚持以便企利民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领取并发布服务事项278项,其中“0跑腿”事项260项,“跑一次”事项18项,并向乡镇人社服务中心赋权下放32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减材料”标记194项,在人社领域高效办成一件事中取得新突破。

四是坚持以法治思维优化营商环境。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该局制定《关于重大集体劳动人事争议应急预案》,坚持“协作配合、预防为主,重在化解、快速处理,积极促进调解、积极疏导,合法、公正与灵活性相结合”等原则,及时疏导和化解因欠薪、欠保、规模裁员等引起的劳动争议案件。

五是坚持以创优品牌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将网上就业超市创建试点作为自选先行区创建项目,顺应网络信息化大趋势,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新方式,开展网上就业超市运行打造活动,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双向服务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着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