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巡察破题 促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时间:2022-06-27 11: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宋光明 报道:“封山育林后,山里到处都是刺架子,牛都难进去,我以为他们就只是说说,没想到今天真的拿到证了。”“巡察组和局领导这才来一个多星期,证就发下来了,效率真是高啊!”6月24日早晨,在凉水河镇江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几名手拿《林权不动产权证书》的村民兴高采烈地讨论道。

6月24日一早,丹江口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成军会同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吉尧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茂林就将6份《林权不动产权证书》送到凉水河镇江口村村民手中。

据悉,2003年,原丹江口市林业局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启动了林权登记换发林权证工作,但由于移民搬迁、资金短缺等原因,换发工作实质上一直处于停滞状态。2022年5月7日,丹江口市委第二巡察组对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开展政治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对全市林权不动产证换发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发现该项惠民工作未落实落地,于是建议该局以此轮巡察为契机,立即重启丹江口市林权不动产证换发工作。

在丹江口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大力支持下,该局于6月初重新启动林权不动产权证换发工作,并将凉水河镇江口村作为试点。6月23日,在多方配合、支持、努力下,终于完成了江口村5户6宗林地的调查确权工作,并为其办理新的林权不动产证,6月24日一早,将林权不动产证送到了该村5户村民手中,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林权确权和不动产权证发放为契机,结合巡察立行立改,认真总结经验,分批有序推动丹江口市林权不动产登记换发工作全面开展,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应有的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