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资金短缺想网贷,银行卡上要有4000元?100%是诈骗!

时间:2022-06-26 11: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秦洪涛 通讯员 祝烜 报道:面对花样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受害者们往往会被牵着鼻子走,将血汗钱如数奉上。近日,市民江女士在即将陷入骗子的圈套时,被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保住了血汗钱。

“警察同志,我在手机上申请了一个贷款,现在对方称我要贷款的卡内必须要有钱才能贷款,如果放弃就要赔违约金一万元,我怀疑是诈骗……”6月20日晚上,辖区江女士急匆匆赶到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报警。

原来,江女士最近手头有点儿紧,于是就在网上申请了一个贷款。可等江女士按要求操作完成后,对方却称贷款的银行卡上必须要有4000元才能贷到钱,江女士本来就是因为缺钱急用才选择网贷。

于是她提出不贷款了,可对方却说已经签过合同,如果现在放弃贷款就算违约,必须支付1万元的违约金,否则就要追究她的法律责任。听到对方这么一说,江女士又急又怕,心想贷款没有办成却被告知违约,还要求支付违约金,于是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人诈骗了,情急无奈之下她急忙赶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在了解到江女士网上贷款的来龙去脉之后,明确告诉她就是遭遇了网上贷款诈骗,劝她马上停止转账。但是江女士担心如果不转账,对方会到家中找她要钱。民警又耐心跟她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识别方法后,江女士恍然大悟,这才相信民警的说法。

后在民警的劝说下,江女士果断将对方微信拉黑,并当场下载安装反诈APP,同时对民警的耐心细致工作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花样繁多、层出不穷,请广大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仔细甄别。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