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体能测试助成长

时间:2022-06-24 15: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静 张承艳报道:  为全面掌握幼儿身体与动作的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和动作协调能力,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6月23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学期末幼儿体能测试活动正式启动,全园710名幼儿将陆续参与测试。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体能测试现场。

此次测试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健康领域目标与评价标准,按幼儿不同年龄阶段发展特点及能力表现,从耐力、动作协调灵敏性等方面分别制定了大、中、小班幼儿体能测试内容与标准:小班快跑15米、单手投掷2米以上、单脚连续向前跳2米以上等;中班快跑20米、单手投掷4米以上、跳越30厘米高度物体等;大班快跑25米以上、单手投掷5米以上、连续拍球和跳绳10个以上等基本技能。

测试中,孩子们精神饱满,兴趣浓厚。各班教师现场将幼儿测试的结果分别填写在每一位幼儿的发展评估表中,对体测数据按照标准进行统计分析,充分了解班级每位幼儿的身体与动作发展水平,便于后期更科学地实施健康教育。

本次测试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胜利的愉悦,享受到运动的乐趣,还使班级教师更充分了解每位幼儿的身体与动作发展水平,便于在以后活动中根据幼儿个体差异进行有计划性地、有针对性地指导,有效促进幼儿体能水平的不断提高,更为该园今后教育计划的制定、教研重点以及班级健康教育工作重点提供了有效的依据,为幼儿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 责任编辑:李尹娜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