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郧西县上津镇:集中走访为民解难题

时间:2022-06-24 09: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吴知声 报道:连日来,郧西县上津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进百家门、知千家事、暖万人心”为指引,建立长效机制,了解村民需求,在有效为村民解决难题的同时,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

积极开展重点企业大走访。上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走访辖区14家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打通惠企助企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营造公平、公正、开放、便利、满意的营商环境。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走访。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组织干部深入居民家中与居民交流,对能够化解的矛盾及时化解,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协调解决,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到位。

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大走访。上津镇党员干部把理论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大道理”变“家常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声音传递到每家每户。

目前,该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300余户,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30余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