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茅箭区纪委监委:关爱残疾人 义诊送温暖

时间:2022-06-24 09: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乐敏 王峻皓 报道:6月17日一大早,茅箭区茅塔乡王家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外广场上坐满了村民。该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发现,包联的王家村留守老人居多,大多行动不便,还有部分残疾人,为了解决老人日常就医不便的问题,就协调区残联、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王家村开展“关爱残疾人义诊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忙着引导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按照防疫规定有序就诊,医护人员为他们测量血糖血脂、检测心率,开展白内障以及耳鼻喉常见疾病筛查,讲解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义诊小队在集中会诊结束后,携带医疗器材上门服务。

“老王,我又来看您了,上次说的轮椅也给您带来了,这下您出门就方便多了。”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着一把崭新的轮椅,来到村民王明兰家中。王明兰双腿因伤行动不便,此前反映想购买一把轮椅。“前天才说的事儿,您今天就办好了,帮了我一个大忙。”坐上轮椅后,王明兰高兴地说。

据了解,“关爱残疾人义诊下乡”活动,是该区纪委监委抓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具体举措之一,当天累计组织40余名群众接受体检,为7名群众开展上门服务,为14名残疾人送去拐杖和轮椅。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