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环境好了 日子舒心了

时间:2022-06-24 07: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寅 通讯员 朱勤 报道:“门前场地硬化了,屋内屋外干净整洁,我们的生活越过越舒心。”6月22日,正在屋前水泥稻场晾晒农作物的翁仁海高兴地说。

今年64岁的翁仁海家住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凤凰沟村5组,妻子患病多年,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儿子因肢体残疾一直未婚,如今一家三口都享受低保政策。村里还为翁仁海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月有1380元的收入。

不久前,张湾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凤凰沟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了解到,翁仁海家的房屋内外环境较差,屋前还是一块泥巴稻场,一到雨天就出行困难。纪检干部迅速将情况反映给村委会,一方面积极联系混凝土公司,以最优惠的价格帮助翁仁海购买混凝土,另一方面联系施工人员对90多平方米的稻场进行硬化。

“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必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张湾区纪委监委驻凤凰沟村第一书记史玮说,得知翁仁海的妻子因长期坐轮椅出门不便后,纪检干部又联系民政部门,争取资金在他家大门口改造无障碍通道。

纪检干部在回访时看到翁仁海家的环境较差后,主动帮他把屋内收拾干净,清除房前屋后杂草,并对边沟进行清理。“现在妻子可以自己进出,居住环境大大改善,我每天干活更有劲儿了。”翁仁海发自内心地说。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联合村‘两委’对摸排的问题逐一分析解决,让实践活动真正发挥实效,让村民真正受益。”史玮说。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