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主持召开全市全力稳增长冲刺“双过半”工作会议强调

推动稳增长系列举措落到实处
保障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时间:2022-06-23 19: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全市全力稳增长冲刺“双过半”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判经济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谋定“双过半”目标不动摇,推动稳增长系列举措落到实处,保障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黄剑雄指出,当前我市企稳回暖的态势明显,但部分行业企业仍面临较大压力。要从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中看到信心、找到机遇,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要对号入座,毫不放松把工作往前赶。

黄剑雄强调,要讲究方式方法,对照国家稳增长政策和省里的举措,结合实际拿出实招硬招,用心用脑用力稳增长。增长快的行业和企业,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为其占领更大市场、实现更好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影响大的行业,要千方百计稳住,通过狠抓项目投资、持续刺激消费、抓好“三夏”农业生产、创新金融服务手段、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等措施,努力实现逆势回升;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早发力,特别是新进规的“四上企业”要多作贡献;各类市场主体要挺住,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生产要素保障要强有力,保持水电气等正常运行,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支撑。

黄剑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保持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保持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齐心协力、凝聚合力,切实抓好稳增长各项任务落实。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胡志莉、张涛、王晓,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