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故事| 郧阳区柳陂镇:生态养殖好“钱”景

时间:2022-06-23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郭清贞

日前,记者一行驱车前往郧阳区柳陂镇白鹤铺村。在漆场山跟前,远远便看到成群的山羊在山坡上吃草。走近了,一排排标准化羊圈、猪舍映入眼帘,养殖场主人陈兴成正在猪舍里忙着喂食。

今年56岁的陈兴成是郧阳区柳陂镇垭子村人。2007年,他和妻子经人介绍来到漆场山。看到这里溪水清澈、牧草丰盛,夫妻俩坚信好山好水肯定能养殖出高品质山羊,于是决定承包1500余亩山场,在山上养羊。经过几年时间发展,养殖规模扩大到400余只。此外,他们还建起标准化猪舍,开始养猪。

记者在现场看到,圈舍分区合理、功能齐全。陈兴成介绍,这些圈舍由专业人员设计。多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按时给猪、羊打预防针,定期给圈舍消毒,做好防疫工作。山场生态条件优越,他采用人工喂养与生态放养相结合的方式,保证猪肉和羊肉的品质。在他精心管护下,养殖场出栏的猪和羊,肉质细嫩、营养丰富,不愁销路。目前,养殖场每年出栏羊300余只、猪100余头,年收入近30万元。

“下一步,我将寻找有经验和实力的合伙人,合作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利用生态自然优势发展旅游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陈兴成充满信心地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