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用能管家”为企业节省电费210万元

时间:2022-06-23 08:3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用能管家”为企业省电费210万元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服务企业。(通讯员 毛富涛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毛富涛、江艳萍)“感谢‘用能管家’,每个月为我们节约电费8000元!”6月8日,面对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回访,湖北锦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荣说。

锦拓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环保水性工业漆等产品为主的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下滑,现金流紧张。国网十堰供电公司推出“用能管家”服务,通过数据分析,为其实施“容改需”。

“容改需”是帮助用电企业降低基本电费的重要措施。如果企业专用变压器的容量经常用不满,可向当地供电公司提出申请,并签订最大需量合同,供电公司通过系统后台操作即可实现降低基本电费,不需要进行线路改造,本质是通过降低变压器的计量容量来达到为企业降费的目的。

锦拓公司用电变压器容量为500千伏安。按容量计收,一季度应缴纳电费37500元;改为按需量计收后,一季度缴纳电费11514元,节省基本电费25986元。

近期,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用能管家”还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锻造有限公司等22家用能大户进行用能分析,通过实施“容改需”、合理调整生产班次、节能改造、调配无功补偿等方式,为企业节约电费成本支出约210万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