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警方多元优化营商环境 化纠纷解民忧

时间:2022-06-22 1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马富强 报道: “感谢你们,帮我们化解了纠纷签订了协议,我们工程可以顺利继续作业了。”近日,在郧西县公安局上津派出所民警和驻村辅警的帮助下,某项目部负责人与丁家湾村民谢某达成了一致赔偿意见,化解了纠纷。 

据了解,今年3月8日晚上津派出所接到丁家湾村一组村民谢某报警称,某工程施工时导致谢某鱼塘养殖的鱼苗部分死亡,于是谢某将正在作业的一台挖机拦停,并前往项目部讨要说法,双方为此发生矛盾。民警到场后,明确告知阻拦施工的行为涉嫌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积极联系渔政部门查明鱼苗的死因,并联合上津司法所及驻村辅警主持调解。第一次调解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能达成协议,后民警和驻村辅警多次走访谢某,耐心释法说理,同时和项目部负责人沟通协商,近日,通过再次组织调解,最终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矛盾得以化解。 

4月初,上津镇伍峪坪村新建学校后门处按照施工方案,尾部砌驳岸,门口处设计护坡,村民岑某以自家门前修护坡不牢固,对自家屋基有影响为由阻拦施工,民警耐心解释劝说,告知其行为涉嫌违法,岑某坚持要求将自家门前的护坡改成驳岸,为从长远化解矛盾,民警联系项目部技术人员和驻村辅警屡次上门给岑某做工作,通过细心解释,打消了岑某的顾虑,同意原施工方案。

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郧西县公安局上津派出所立足本职,深入走访辖区企业,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不断深入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主动为辖区企业创造更优质的法治环境。自3月份以来,上津派出所快速化解多起阻拦施工类警情,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了企业与群众双方的利益。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