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义勇活动报道集

省委巡视办调研组高度肯定六届市委巡察工作

始终扛牢政治责任 市委巡察机构有为有位

时间:2022-06-21 17: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十巡宣 报道:6月16日, 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吴贤舟,文秘处处长占学识、副处长杨忠益,巡视巡察指导二处处长陈定一行到十堰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十二届省委巡视规划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义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从“聚焦‘两个文件’、结合实际落细落实,聚焦‘首战必胜’、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聚焦‘两个试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聚焦‘岗位大练兵’、锻造过硬巡察队伍”等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一行简要汇报了六届市委以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践,对十二届省委巡视规划起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参会同志踊跃发言,从进一步细化巡视巡察全覆盖组织方式、总结固化队伍建设实践探索成果、加强反馈问题整改评估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贤舟一行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组指出,从十一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民意调查统计数据来看,十堰巡察工作各项指标均处在全省市州第一方阵,充分表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十堰近几年的巡察工作是满意的。六届市委以来,十堰巡察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高位推动下,在巡察办的具体组织下,工作求真务实,成效明显,主要体现为“五有”。一是领导有力。市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将巡察工作亲自拿在手上,对重要事项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协调。市委巡察机构不等不靠,积极争取领导支持,通过工作赢得了市委和领导小组信任,各方同向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巡察监督强大合力。二是组织有方。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探索开展巡察机构办组深度融合、巡察质量评估两项试点工作,强化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纪巡审联动等措施的落细落实,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成果。三是工作有章。注重守正创新,针对巡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一体推进管理模式、工作机制、业务流程规范,促进工作高效运行和巡察高质量发展。四是巡察有效。从工作效率看,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从进驻到撤点仅用时23天,两周内即完成巡察报告审定和综合情况汇总工作,1个半月以内即完成市委书记专题会、领导小组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工作。从巡察成果看,首轮巡察发现面上问题、问题线索数量,与五届市委最后一轮常规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相比,分别增长12.5%、20%和64.7%、7.7%。五是队伍有为有位。巡察干部精气神足,谋事干事氛围浓,在首轮巡察中,全体巡察干部充分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实现了巡察质量和巡察队伍素质双提升,赢得了市委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指导督导等职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正确处理好巡视与巡察、巩固与创新、规划顶层设计和落实等关系,不断续写十堰巡察工作的高光时刻。

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县(市、区)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发言。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