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十堰办理首笔公积金贷款缩期业务:资金活了 负担轻了

时间:2022-06-20 09: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陈蕾 徐新伟 报道:“贷款年限缩短后,我公积金账户里的钱不仅活了,还可以少支出很多利息。”6月15日,市民罗先生在十堰公积金中心成功办理缩期业务后高兴地说。据了解,这是该中心办理的首笔公积金贷款缩期业务。

2011年,罗先生买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26万元,贷款期限25年,每月还款1300多元。过去他每个月公积金账户只有1000余元入账,现在每个月已经涨到1700多元,如果能缩短贷款期限,可用公积金按月扣划的方式还款,实现公积金账户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该中心党员干部了解到罗先生这一诉求,迅速研究相关政策,帮其办理了贷款缩期业务。

据介绍,公积金贷款缩期业务是指借款人在贷款期间向公积金中心申请缩短贷款期限,调整贷款月还款额度。公积金账户正常、公积金贷款无逾期欠款,累计逾期次数不超过6(不含)次,住房公积金提前部分还款业务办结1个月内,可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到公积金网点(原贷款发放地)申请办理缩短还贷年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基层工作导向、求真务实作风、营造良好环境“四个原则”,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