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推行“帮代办” 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2-06-17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付新宇 杨启飞 乔艳莉 报道:6月8日一大早,家住张湾区红卫街道界牌社区的范大爷早早来到街道“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咨询城乡养老保险缴费问题。

范大爷需要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网上缴费,就寻求街道工作人员帮助。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范大爷,并现场指导老人在手机上完成缴费。范大爷感动地说:“我子女不在身边,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据了解,红卫街道辖区东风公司退休人员等老年群体多。为了做好老年群体服务,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路”,红卫街道推出“帮代办”服务,让服务窗口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以及帮代办,帮助老人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等业务。今年以来,累计帮办代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30余人,续保600余人。

下一步,红卫街道将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打造帮办代办员队伍,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政务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