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期100天!武当山集中整治夜市大排档及烧烤摊

时间:2022-06-15 16: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通讯员 王洪洲 报道:炎炎夏日,夜市大排档、烧烤摊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但是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也成为市民重点关注和投诉的热点问题之一。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武当山特区把夜市整治作为“千方百计解民忧”的一项重要工作,决定从6月14日起至9月23日,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集中整治行动。

6月14日下午,特区夜市大排档、烧烤摊集中整治行动联合执法专班正式成立。来自武当山街道办事处、武当山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人员正式到岗开展工作。

下午5点至晚上11点,联合执法专班对中心城区21家夜市大排档、烧烤摊进行拉网式摸排,对经营者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经营范围、经营时间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并逐一宣传讲解整治行动的内容。同时,对发现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制止和整改,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对排查发现的环境卫生、经营资质等问题,要求经营业主限期整改到位,做到文明、安全、诚信经营。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是武当山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油烟乱排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突出治理车站路、武当路、剑河路和太和大道等密集占道、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

下一步,联合执法专班将于每天下午5点至晚上11点,集中开展整治行动,纠正、查处一批违规占道经营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坚决取缔所有违规烧烤摊和不符合卫生标准、占道扰民的夜市大排档,引导夜市摊点经营商户规范、文明经营,还市民一个安静、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