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讲三促三抓” 提升业务营商环境

时间:2022-06-15 11: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民警走进企业,上门恳谈,了解企业“急难愁盼”,不断优化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提升业务营商环境。

“三讲”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大会小会“讲优化”。利用早会、周例会和业务工作会议讲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树立优商环境和执法为民的责任意识。目前,召开优商环境会议18场次。二是提升素质“讲效能”。结合开展2022年度“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 活动、每月学法练兵、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专项练兵活动,组织开展列队、交通指挥手势、执法记录仪使用和简易交通事故处理培训及全警执法能力培训,提升执法效率。目前,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12场次。三是完善制度“讲考评”。强化服务大局、服务企业的意识,建立和完善首问负责、警务公开、一趟办理、流动办理等制度,将服务企业工作纳入绩效考评范围,强化督导,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目前,大队“流动车检下乡”18次,为偏远农村车主提供车检、上牌、入户0.48万人次。

“三促”优化营商环境。一是促走访“察民情”。采取主动登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诚恳征求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业主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企业及个体业主关注的公安交管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推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目前,共登门走访、召开企业座谈会20余场次。二是促包联“解民忧”。对包联村、包联企业实行上门服务,定期与村(企)负责人联系,随时掌握村(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帮助企业解决在原材料、产品运输过程中遇到的交通运输方面的相关问题。目前,共深入包联村2个、包联企业57家。三是促回访“暖民心”。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开门接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对相关问题解决的进度进行跟踪,对未及时解决的问题进行督办,并在回访中搜集好的经验及做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企业满意度。目前,共电话回访客运、物流、美团外卖、松果电单车企业180次,解决实际问题40余件。

“三抓”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抓服务“提效率”。按照服务公安交管推出“两新规一办法”,推行交管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着力抓车管、事故处理及路面执勤执法民辅警的管理,实行首问负责、延时服务、流动服务等措施,做到当天业务当天办结,减少群众往返所花费的时间。目前,共开展“两新规一办法”宣教150场次,推行交管“一站式”便民利民惠民服务5000余人次受益。二是抓安全“保平安”。将辖区西十高铁等一批重点企业作为联系服务的对象,实行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行登门上交通安全课,做好企业员工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教育培训,发送《恶劣天气路况信息》,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确保行车安全,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共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6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万之众。三是抓落实“提能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将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成效作为重要考核指标,明确抓服务企业的任务和目标,并适时开展总结,进一步深化服务提升,着力固化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警全员重视优化商营商的良好氛围。1至6月,郧西交管业务工作在全市交警系统排名位列前茅。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