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行十堰分行:金融创新为守信者“撑伞”

时间:2022-06-14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行十堰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强 通讯员 易光辉

以“信”为媒,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之源,为乡村振兴增添发展底气;守正创新,系列信贷产品层出不穷,让守信者融资“触手可及”……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中行十堰分行主动投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坚持信用激励,积聚向善力量,让守信主体在享受高质量金融服务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以“信”授信 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之源”

“原材料价格上涨,没有资金进货,真是急坏了,没想到中国银行贷款这么快就到了!”我市一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说。

据介绍,该企业被湖北省科技厅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成为掣肘企业发展的瓶颈。鉴于企业良好的征信记录和经营实力,中行十堰分行收到企业需求后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相关手续,将400万元贷款送到该企业。

“科技型小微企业由于资金需求‘短、小、频、急’且缺少抵押物,中行十堰分行持续完善配套机制、加大产品创新,强化信贷政策倾斜力度,让企业征信为发展赋能。”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只用了三天,贷款就到位了,这笔资金帮我解决了周转难题!”超市承包商户陈女士一筹莫展之际,中行十堰分行以核心企业信用为背书,为下游承包商户提供可循环使用的纯信用、无抵押流动资金贷款,为陈女士雪中送炭。

“信用”是企业的另一张名片。针对近年来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中行十堰分行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和金融支持力度,将企业纳税记录和征信记录作为授信的重要参考,在全社会营造了珍爱信用记录的浓厚氛围。

中行十堰分行工作人员到农产品企业调研。

创优模式 为希望田野送来“甘霖雨露”

“一周内就获批了无任何担保信用贷款45万元,缓解了资金困境。”茶叶经营户胡某在缺少有效抵押时,“信用”成了他成功融资的“入场券”。

采用信用担保和省农担担保两种灵活模式,优质客户单笔信用贷款最高可达100万元,享受中行普惠金融贷款低利率优惠……中行十堰分行“茶商贷”产品,以信用为媒介,为广大茶农、茶商送来了“金融甘霖”,为茶叶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该行积极探索农业产业链信贷金融业务路径,不断创新涉农金融服务模式,针对小微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涉农群体提供一系列授信产品支持,同时聚焦县域乡村,着力推动“政府+农担+银行+农户”普惠创新模式的延伸推广,惠及香菇产业、畜牧养殖及深加工、粮食生产及加工、茶叶产业及涉农专业市场等多个领域。仅2022年前四个月,该行农业产业链小微贷款已实现投放1.9亿元,惠及农业农村经营个体近500个。

“真是谢谢你们,这笔贷款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茅箭区个体餐饮业主郑某收到50万元贷款资金后第一时间向十堰中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也因此成为十堰地区首个享受到中行“云商贷”服务的小微经营户。

针对农业合作社、农户、酒店等,该行依托湖北亨运云菜通公司的供应链平台推出“云商贷”产品,为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量身打造的信用类融资产品,具有免抵质押、免担保、低利率等特点,有效解决了涉农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融资瓶颈难题。目前“云菜通”平台与十堰四县两区2000余家农民合作社、餐饮商户有购销合作,后续中行将加大供应链普惠金融产品的推广力度,扩大涉农受益群体,真正实现农产品“采购—运输—销售—金融服务—配送”城乡供应链服务体系的一体化,为打造农村致富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提供稳固的金融保障。

创新产品 让守信主体“贷款无忧”

“纯信用、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低,最高额度30万元!”中行十堰分行“中银 E分期”是中国银行推出依托信用卡的特色分期付款业务,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大额消费提供贷款需求。

信用有价,贷款无忧。近年来,中行十堰分行推出系列金融产品,充分发挥征信在金融资金配置中的积极作用,为守信者撑起金融保护伞。

该行推出的中银 E贷可缓解个人消费资金需求,免抵押、免担保,线上申请、期限灵活、随借随还、按日计息;为满足青年群体大学毕业后就业初期的信贷需求,该行推出信用类“青启航贷”;“中银企 E贷·银税贷”“中银企 E贷·信用贷”为纯信用贷款,无须抵质押担保,全线上自动审批,资金快速到账,在线提还款;“惠如愿·知惠贷”以知识产权为质押,最高800万元循环额度,重点支持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为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该行推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供应链融资业务,针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上游一级供应商,以“信用”为担保条件,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人民币1000万元……

中行十堰分行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通过守正创新,让“无形”的信用变成有形的“价值”,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爱护征信的意识,让守信者更有获得感,对构建健康和谐的金融生态,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