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曹国宏载誉归来:希望诚信之花开遍十堰

时间:2022-06-14 22: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记者 闵波 冰客 图/记者 潘世新 报道:礼赞模范,致敬美德。6月10日,星耀荆楚——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在武汉举行,21名道德模范上台接受表彰,我市的曹国宏当选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

“我所做的仅仅是微不足道的一点,没想到党委、政府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将以此为动力,力争带动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希望更多的人在我的带动下,让诚信之花开遍十堰。”10日18:38,从汉口乘坐G6809次高速列车到达高铁十堰东站载誉归来的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曹国宏如是说。

曹国宏是郧阳区梅铺镇人。2015年,曹国宏带着一批农民工兄弟打工,工程收尾时,老板却跑路了,导致他欠下30多万元血汗钱。之后他拖着病躯,东挪西凑十几万元,结清了部分农民工的工资。两年后,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找到失踪的老板并追回欠款,准备给农民工兑现工资,但有10多位工友却联系不上。于是他找到派出所请求协助,最终全部结清所欠发工友的工资。曹国宏被大家亲切的称为“信义哥”。

曹国宏在领取奖杯时带来的是一张账单,上面是他一笔一笔记下的80多笔账目。“他深受失信之苦,却坚决不做失信之人。哪怕重病缠身,只因事了账清是他对工友许下的铮铮承诺。”曹国宏的感人事迹催人奋进,致敬礼现场掌声如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和荆楚人民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从2021年3月起,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开展评选表彰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活动。

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共评选出21人,其中助人为乐模范5人、见义勇为模范5人、诚实守信模范3人、敬业奉献模范5人、孝老爱亲模范3人,我市郧阳区梅铺镇梅铺村村民曹国宏当选“诚实守信”模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