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银行送来“惠农贷” 菇农盼来“及时雨”

时间:2022-06-13 16: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詹传贵 报道:“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汉口银行金融惠农贷的好政策,解了我燃眉之急,使我对种植香菇的信心更足了。”6月10日,在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菇农刘明理喜不自胜地说。

刘明理原本是谭山镇东岳村的一名农民,几十年来靠种植粮食作物为生,曾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搬迁至青龙泉社区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两年来在香菇产业园从事香菇种植。香菇丰收,收入增加,让刘明理尝到了甜头,今年他信心满满地租赁了13个大棚,共发展香菇52000棒,打算彻底奔上小康路。但刘明理毕竟家低薄。眼看2022年秋栽香菇生产在即,公司月底就要收交菌棒款了,面对要筹集30万的菌棒款,刘明理整日愁眉苦脸,忧心忡忡。

6月5日,刘明理在亲戚处借款未果,垂头丧气地回到小区,突然看到汉口银行在这里做贷款宣传。原来,在青龙泉社区,种植香菇的不止刘明理一家,和刘明理一样手头资金短缺的也远不止一户。为帮助众多向刘明理这样有心扩大种植但苦于资金不足的菇农,切实助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汉口银行为此组织金融惠农贷下乡专项活动,走进青龙泉社区,送贷下乡,送贷到户。真正做到让金融机构多跑路菇农少跑路,大幅提升菇农对金融贷款的获得感。

“我们汉口银行此次面向菇农的贷款产品,较过去小额信贷贷款额度低的问题做了有益的补充,额度可以做到户均10万以内,同时还兼具“贷款利率低、还款方式灵活,额度循环使用”等优点。汉口银行业务部负责人贺晋说。在这次专项活动中,汉口银行业务经办人着重对业务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菇农进行了电信防诈骗宣传,完成了首批试点26户的个人资料收集,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据悉,汉口银行开发的金融惠农贷产品是为青龙泉社区香菇菇农量身打造,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汉口银行将继续主动与村镇特色产业对接,以点带面,深耕农村市场,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真正做乡村的“金融后盾”。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