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磨沟村的桃子熟了

时间:2022-06-13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聪聪 报道:仲夏时节,气候宜人。郧西县上津镇磨沟村四季桃产业基地里,红彤彤的鲜桃挂满枝头,果香浓郁,令人垂涎欲滴。

“目前正值采摘旺季,每天都有游客慕名而来采摘桃子。”基地负责人胡安成介绍,基地里种植有四月桃、五月桃、脆桃、毛桃、蟠桃、黄桃等多个品种的桃子。从桃树最初的选种到栽植、修枝、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全程邀请农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不喷洒任何农药,种出的桃子绿色无公害且营养价值高,甜脆可口,深受游客喜爱。

磨沟村地处上津古镇金钱河西岸,该村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四季桃产业,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累计发展四季桃1000余亩,成功打造全市最大的现代化四季桃产业基地。

“当季的桃子每斤市场价格在5元左右,采摘时间从4月底持续至6月中下旬,每天轻轻松松可以摘200多斤,收入1000元钱左右。”桃农陈帮学高兴地说。近年来,为推动四季桃产业发展壮大,磨沟村加大四季桃种植宣传力度,整合土地资源,科学治理荒地、坡地,明确土地权属后,由合作社集中流转承包种植,实现四季桃规模化种植、经营,农户可常年在基地务农,获得“土地流转金+薪金”的双份收入。

为延长四季桃储存时限,调节市场供应,去年磨沟村积极争取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新修建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的保鲜库一个,能够储藏500吨左右的桃子,实现“四季有桃吃”的目标。通过探索“基地+农户+合作社+电商物流”模式,与10余家电商企业合作,果品远销全国10个省市,年产值200余万元,累计带动200余户种植户实现增收致富,磨沟村也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四季桃产业大村。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