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金花郑钦文排名超越张帅成中国网坛“一姐”

时间:2022-06-12 14: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周仑 报道:在11日结束的WTA瓦伦西亚站两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两位00后小将王曦雨和郑钦文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两人将为各自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奋斗,而郑钦文在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简称“WTA”)即时排名中已超越张帅,以19岁年纪成为中国女网首位00后“一姐”。

在WTA瓦伦西亚125K半决赛中,郑钦文2-1击败头号种子帕里萨斯·迪亚斯成功闯入决赛。郑钦文之前在国际网球联合会(以下简称“ITF”)的比赛中拿下过8个冠军,如果此番在WTA125瓦伦西亚站夺得冠军,那么将是个人目前为止成年赛最大的成就。目前郑钦文距离首个女单冠军也只差1胜。

记者获悉,此前凭借着在法网闯入16强的良好成绩,郑钦文被赛事组委会评选为2022年法网令人惊喜球员之一。年仅19岁的郑钦文,在法网赛场一鸣惊人,即便签位并不算好,但她先后击败扎涅夫斯卡、哈勒普和科内特,创造了职业生涯法网最好成绩,打入法网16强,随后她遭遇了头号种子选手斯瓦泰克,激战三盘遗憾落败,但这场比赛中,郑钦文终止了斯瓦泰克连赢20盘的记录,让斯瓦泰克37天以来首次输掉一盘,也成为本届法网中唯一赢过斯瓦泰克一盘的选手。而对手斯瓦泰克随后夺得本届法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继2020年后第二度登上女单冠军宝座。

郑钦文2002年10月生于十堰,如今,19岁的郑钦文身高已有1米8多,原本白白净净的她也被晒得黝黑。纵观大满贯赛场,不少人也会将郑钦文与国内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郑洁、张帅、王蔷等进行对比,郑钦文不到20周岁已闯入法网16强,打破了我国选手郑洁曾在20岁零10个月时,获得法网16强的国内大满贯最年轻纪录。郑钦文已经可以比肩我国网球名宿李娜、彭帅等人,未来可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