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教育系统:“五进五联”办实事解难事

时间:2022-06-10 10: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曹君华报道: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郧阳区教育局党组树标杆、局机关做表率、各校长带好头,以上率下开展“五进五联”办实事解难事暖民心。

“五进”,即一进课堂补齐教学短板,教育干部坚持推门听课,教研室经常开展教学视导,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打通阻碍提高教学质量的最后一毫米。二进食堂提升服务质量,干部教师经常深入食堂,查看环境卫生、食品管理、加工过程、学生就餐、食堂财务,全过程、全时段、全链条强化监管,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有营养。三进宿舍关心学生冷暖,了解学生需求,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学生用好三巾三盆、做好内务整理。四进企业宣传惠企政策,落实好两个服务,帮助企业纾困。五进社区解难题助发展,将“三认”、创文、疫情防控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八察八看”,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五联”,即一联系教师帮助教师成长,教育干部和教师结对帮扶,和教师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困难,让教师心无旁骛抓教学,持续深化“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二联系家长增强家校互信,落实好教师包保机制和签约机制,经常上门走访,听取家长对孩子的期盼、育子的难题、心里的诉求;落实特殊学生关爱制度,校校配备视频亲情电话,解决好留守儿童与家长见面难的问题。三联系学生促进“五育”并举,听取学生的所思所盼,发挥好安全、学习互助组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感恩、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四联系工人解难帮困,和企业职工交朋友,宣传教育政策,学习职工工匠精神,开展好党员干部与企业群众结对帮扶活动。五联系群众办群众所盼,紧盯群众最期盼的事,持续扩大公办学位供给,切实解决幼儿“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积极推进乡村薄弱学校能力提升工程,加快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持续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扩容提质工程,让每一个孩子上好学。

( 责任编辑:李尹娜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