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人大常委会:念好“三字经”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时间:2022-06-10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陈俊 丁丽君 报道: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茅箭区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在“快”“实”“严”字上下功夫,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突出“快”字,早部署早行动。茅箭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动员会,传达省、市、区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了以常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广泛征集机关党员干部意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各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实践活动按质按量、分时分层分段有效推进。

突出“实”字,出成果出效果。把实践活动与全区“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双联”“双千”“三认”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活动等相结合,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座谈、走访、随机抽查,深入包联企业、包联社区(村居)开展“沉浸式”蹲点调研,推动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突出“严”字,严要求严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拟定实践活动工作清单,将活动各阶段任务细化分解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对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增强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严明工作作风,坚持和区委“一盘棋”“一个调”,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推动实践活动开展,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