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年十堰高考9日将收官!高考最后一天有这些新变化

时间:2022-06-08 18: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考生排队测温进入考场。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当天的考试科目是历史/物理、英语,十堰各考场整体情况平稳。6月9日高考最后一天,考生根据选报情况将分别参加化学、地理、思想政治和生物学科考试,参加每场考试的考场可能也会有变化。

今年高考已经进行了两天,疫情之下的高考虽稍显特别,却井然有序。每名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持有加盖有符合健康要求“已查验”证明的准考证,在测温后才能进入考场。在缓冲区入口的安检门,保安员逐一提醒考生不要携带手机、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门口的金属探测仪,则会再次检查手机和金属物品。

6月8日,山西、陕西、河南、吉林等地高考结束。包括湖北等多地考生9日仍将继续奋战高考。6月9日是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再选4个科目的考试,考生根据自己选报的科目参加考试。上午第一科化学开考时间为8∶30,第二科地理开考时间为11∶00,下午第一科思想政治开考时间为14∶30,第二科生物学开考时间为17∶00,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由于上午和下午第一场考试的开考时间比6月7日、8日均提前半小时,请考生根据各自参考科目计算好路途所需时间并打足余量,避免迟到。

考试部门提醒,由于选考科目不同,每位考生参加考试的考场可能会有所变化,请务必看清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考场信息,切勿走错考点或考场,不要坐错座位。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另据了解,高考期间,十堰教育、公安、卫健、食药监督、电力、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工协作,全力保障各考点的交通、食品、防疫、保密、供电等重点环节的安全和秩序,并派专人在高考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